三伍

没有本命,哪个都是命,动谁都拼命

【原生之罪/池陆】薄(上)

接大结局,不过后四集我没看,扛不住,但是大概发生什么知道一点点,严重ooc预警,he,但是这个还是虐,因为池萌萌还没出来,因为暂时没想到怎么把池萌萌的死圆回来。

对了,因为我还看了好多大大的文,有可能我会潜意识写到相似的,有什么不合适的地方,我的错,跟我说我就删掉喔。

01

“师哥,你别坐这了,震哥...震哥他来不了了。”

“鸡蛋仔你瞎说什么呢,我跟他说好了,他不来我嘣了他,你先回去休息,我等他。”

“妙玲,你说师哥天天坐在这也不是个事啊,震哥都走了大半个月了,师哥就天天在这熬着等他,连一诺都不管了。”

“你敢跟你师哥说池震走了么?”

“我不敢,这我那敢啊,你忘了我上次说了之后师哥怎么打我的,说我咒震哥,我这腿到现在还疼呢!”

“这不就结了,这事上我们谁也帮不了他,等他自己缓缓吧。”

陆离其实是知道池震走了的,可是他一直都觉得池震就陪在他身边,那种熟悉的感觉是没人可以骗他的,而且臆想症发作的时候,池震每每就陪在他身边。

喔,你问陆离臆想症是不是很严重了,其实也没有。他也就是在池震这个坎上过不去而已,别的时候他越来越'正常'了,审人都不用关监控了。不过也有少数需要关的时候,比如遇到什么失血过多、持刀伤人、地铁里的案子,他的每一拳的仿佛要把犯人打死,好几次鸡蛋仔都觉得犯人要死里面了。后来,他们碰上这种案子就瞒过去了。

不过,一到没案子的时候,每天夜里陆离都在局里一个人坐在那里,然后一边拿个变形了的酒壶喝酒一边在自言自语。

“你那天....在天台上我问你,你不是喜欢男的,你为什么不回答啊,不要以为你不说就行了,我...我我还要问你的,问出来才算完的。你不要以为我没看出来你那天想亲我,我...我..........我那天没带枪的。”

“诶,池震,你看,下雨了,屋里为什么会下雨啊,我脸都湿了,真是的。”

“你说什么让我去追求自己的幸福啊,还说什么有选择,你都不见了,你让我怎么办啊,你让我怎么办呢,我该拿你怎么办啊,我求求你,你告诉我,告诉我好不好.......”

02

离池震走,已经一年多了,那些案子也都了结了,进了档案馆,陆离也从小队长顶替了董令其的位子变成了副局。陆离也没有天天夜里在局里熬着了。在旁人看来,他们的陆局好像已经从搭档走了的阴影中走出来了,甚至都变开朗了,不跟原来一样,天天板着个死人脸,写着生人勿近了。

但是好像很奇怪,朝九晚五的工作,陆局也很少出现场了,接触的文书工作更多,没有原来劳心劳力了,讲道理生活比较美满了,应该是精神头不错啊。可是陆离的黑眼圈和眼袋越来越重了,每天看起来精神十足但是没人注意到的时候,陆离就像是失去了浮萍的,水上的游子,仿佛下一刻就能溺死在水里。

陆离每天那双眼睛都带着笑意,也不再是那个拼命三郎,他好像从一个不怕死的人有一天突然开始惜命了。

全警局的人都知道,陆局是个严格遵守下班时间的人,每天一到五点他就会开着一辆白色的小跑扬尘而去。新来的警员有时候会好奇,刑侦局工资也不高啊,陆局怎么就开上小跑了,好不招摇?老警员只是无奈的摇摇头。

其实每次下班之后陆离也没有回家,没有去接需要他照料的女儿,因为每次看到一诺,他就会想到吴文萱,会想到那个让他选择的男人,他不见了,所有人都说他死了,但是他也太残忍了,连具尸体都不愿留给陆离。每每想到这里,陆离都要崩溃了,久而久之,他去见一诺的次数越来越少了。他有时会偷偷去疗养院看看池母,但是他不敢进去,也不敢让池母看到他,他害怕,他害怕阿姨问他,你知不知道我女儿的案子有没有进展啊,你爸爸说他没有,我现在相信了,但是又是谁害了我女儿啊。还有啊,小陆啊,池震最近怎么也不来看我了,我知道他觉得我不爱他,怨他,可是天底下怎么会有不爱自己孩子的母亲呢。

然后陆离就会去买酒,什么酒都买,但是也会买苹果醋和冰红茶,也不喝就放在冰箱里,他只喝酒。时不时也买牛排,完成了这些准备工作他就开车回家了。喔,他买房了,准确的说是池震原来的家,不过现在是陆离家了。

原本十指不沾阳春水的陆离陆队长,现在会煎牛排了,他会仔细的挑选,但是每次煎完了,盛

到盘子里之后,他从来不吃,就端到阳台上,一边看外面,一边喝酒,一个人,一杯又一杯,一瓶又一瓶,一夜又一夜。陆离的酒量好像越来越好了,刚开始的时候喝不了几杯他就不行了,开始吐,发酒疯,嚷嚷着,池震,你个王八蛋,说好了十二点来找我自首,你人呢,你知不知道我等了好多个十二点,连个鬼都没来过。王八蛋,你这个王八蛋怎么就不见了呢,他们都说你死了,你知道么。我每天都跟自己说,他怎么会死呢,就算死了你也不至于连个尸体都不留给我是吧,所以你肯定没死。诶呀,对了,我还没告诉你我喜欢你呢,你喜欢谁不重要,我肯定会把你绑在我身边的,你要是敢喜欢别人,我嘣了你。就这样一个人说,激动了还吼、捶桌子,声音随着夜深逐渐变小,最后一个人蜷缩在地上,卷成小小的一点然后睡去。

其实那样还可以,起码他还能睡一会。

后来,陆离的酒量越来越好,他就不醉了,就一个人坐在那,一杯一杯往下喝,直到天边泛起红光,进屋,洗漱,准备去警局。

我想到怎么让池震回来了!!但是不知道怎么写陆离接下来日子了。。。。头大

评论(2)

热度(28)